close

結束了熱死人的古都文化之旅,接下來就要換換口味,去流行熱鬧的美國村走走。接下來有三四十公里的路程,真的就是要考驗我左駕的注意力了。好在路上的景物建築都有點小小趣味,不至於讓我打瞌睡。

尤其是這讓我一驚,未亡人!感覺像是葬儀社的名字,不過要是這是一家酒店或是卡拉ok的話,更添加了一點像是寒風裡叼根點不著煙的七逃人所流露出的漂泊蒼涼感。


美國村,其實在來歷上,跟台灣的天母很相似,就是有美國大兵的駐守,因而形成當地特殊的生活文化圈。因此在美軍駐守的三十多年來,也為當地留下來美日間情誼的表現,就是混血兒。因此在路上可以見到輪廓深邃,或是膚色黝黑卻都是說著日語的沖繩人。

這情形也很像是三十年前,美軍撤守台灣前所留下的許多「精」,而遺留下漂亮深邃臉孔的混血小孩一樣。美軍朋友不只是幫我們防衛台海安全,而且還幫我們進行人種改良,真是讓我們受益良多。



根據一本旅遊書找到了,一家非吃不可的熱狗店,「Nathans」,看起來的確有些異國風情的小攤位,鮮明的招牌配色的確有美式風格。



我們各點了口味不同的熱狗,當然了,也一定要配上啤酒,這才有老美式的痛快。只不過我們這樣各一組,加在一起就要快日幣兩千元,但我想這不會是阻止我入口的點,都千里迢迢來到沖繩了,不來點好料也對不起自己。





豪邁地大口咬下,再搭配口啤酒,「咦…?!」,再咬一口和灌下一口啤酒…..

這熱狗怎麼這麼鹹咧?很平淡單調的口味,並沒有讓人出奇的地方。也許是我點錯口味了吧,再吃吃看怡靜點的騷莎口味,「ㄟ…..」,不過是多了點辣味,其他的味道也很普普。

如果你現在走進7-11,花25買根熱狗大亨,淋點番茄醬,吃起來的味道,隨便都贏這甚麼鬼熱狗好上一百倍吧!根據怡靜的說法,美國當地的熱狗怎樣也比這家好吃,更何況我還花上了快日幣兩千,真讓我有吃到地雷的感覺。立刻打電話給其他夥伴,力勸他們不要來這家,有雷啊!



如果想知道是哪本書這麼大力推薦這家鳥店,就去熱狗攤跟老闆說你是台灣來的,from Taiwan !!,老闆就會很熱情秀出那本書的作者簽名…..



這內褲設計得好令人臉紅啊,香蕉還蠻有點雄壯威武的氣勢,只是換了苦瓜上場,怎麼就有點像是得了病的噁心感咧!?





好幾本旅遊書上有提到在美國村附近的北谷地區有跳蚤市場,「尤其是周六的晚上,更是一定擠滿的人潮,不管是當地人或是遊客,當相當喜愛去跳蚤市場逛逛,攜家帶眷度過一個周末的晚上。賣的商品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有些商品會讓人覺得好奇有趣,而擺放商品的方式也是各有特色。」以上是旅遊書的說法。


接下來,就是「有圖有真相」的時候了。放眼過去,不過都是一攤攤賣著奇怪衣服的攤子,還有些二手飾品之類的。連盜版cd也是公開販賣,搞得比中國還要開放,但是價格卻又是中國的好幾倍之多。



也不知道是因為舊衣服舊貨的關係,這裡聞起來就是有股嗆人的霉味,要是不說這裡是沖繩的話,大家看了照片還會以為這裡是東南亞的某個夜市咧!





原本期待會像其他的亞洲夜市一樣,有各種吃的喝的,但是放眼過去就僅此一家,黑人老闆一邊烤一邊吆和著,我們一路走來半小時多的路程,大家想必都對那香味毫無招架之力,眼前已經對價錢打上了馬賽克,先買點充饑再說了。





不到十五分鐘,大家就逛完了這所謂很熱門的跳蚤市場,大家心裡都是很想幹譙一下的吧(希望老闆不要因為這樣瞎的行程而扣我的薪水咧!),這簡直比台灣某些鄉鎮的廟口夜市還要瞎咧,後來大家拖著疲累又失望的身體,各自解散回飯店去了。





不管這夜市是如何,每個人的體驗都有不同,只是說,旅遊書上也太不厚道了吧!明明就是又瞎又難玩,還非得要寫得生動有趣,如果只是要把版面補滿,也不需要搞這招吧!但是下次要是有人要我推薦沖繩必玩的景點,我一定會大聲地說「北谷跳蚤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