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計程車煎熬在曼谷著名的塞車陣裡,經驗老道的計程車司機挑撿出一條巷子竄進去,又穿過了醫院的停車場,隨時還要擔心著周圍嘟嘟車的搶道和逆向,當他停下來時,已經是在一舊式的木製建築前了,這就是「Ariyasom Villa Luxury Boutique Hotel Bangkok」,當眼睛還在品味這建築的同時,其實市區的煩躁鬧動,已經不知不覺被高低不一的芭蕉樹和其他熱帶植物阻擋在外了。這時候透過植物間傳遞出的濕氣,才開始感覺到夜晚的沁涼已經悄悄浸入皮膚,略略化散了市區的悶熱。 

IMG_0667  


這裡要介紹的曼谷有機餐廳「Na aroon」是「Ariyasom Villa Luxury Boutique Hotel Bangkok」的附屬餐廳,一般來說,旅店的附屬餐廳都是讓人不敢恭維的,除了不確定是否美味以外,另就是偏高的價錢,會讓人退步。但這裡的經營者一反旅店餐廳經營的傳統模式,特重於有機食材的使用,和食物美味的開發,以熱情的態度和專業的烹調在經營這餐廳。而食物的價錢上也親近一般民眾,就算是使用了有機食材,也不見得有其反映出成本的售價。因為他們不計成本和利潤的考量,才得以用獨立的熱情繼續延續著。

IMG_0726

IMG_0671 

IMG_0673     
  
IMG_0706         

這棟建築物建於1949年二次大戰期間,由Khun Phra Chareon所建立擁有,他受過西式的教育,畢業於美國柏克萊大學,一生的功績顯赫,被喻為泰國的現代工程之父,他奠定了曼谷地下水道工程的基礎,還設計了國家體育場和曼谷Don Muang 機場的第一條跑道,而這些都已經是八十年前的事蹟了。目前建築物遺留至今,已經有60多年的歲月了。

IMG_0697 

IMG_0717 

IMG_0714 

 

直到,畢業自哈佛大學碩士的景觀設計師Khun Ayr和來自英國的飯店主管David,婚後回到泰國,見到Khun Ayr祖父Khun Phra Chareon留傳下來房子,一點一滴的被時間摧毀著,因此夢想著老房子能夠繼續保留給子孫後代,緬懷更多關於祖先的歷史記憶。但要維持保護舊建築,在現實上需要有經濟的支持,因此他們改造了舊房子,修復毀損的結構,換上大量二手的重製家具,也裝飾上泰國的絲綢窗簾,搖身一變,像老藝人般重新換上華服,帶著嶄新的表演方式,重新登上舞台,並接受觀眾的歡迎和喝采。他們想要重現”老”曼谷的舊日風格,柚木地板、挑高的天花板和緩慢轉動的吊扇,像是時間倒轉一樣,卻又處處可現其真實感。經營者期望著可以提供飯店裡所不能提供的特色,「Ariyasom Villa Luxury Boutique Hotel Bangkok」自己的待客風格,那就是更多更細膩的照顧,給予來自世界各國的旅者不同的旅行感受。

IMG_0713

IMG_0719 

IMG_0718 

這裡的餐點提供種類繁多的泰式和西式餐點,一切都以有機的素食為主,但是也另外提供有海鮮或魚類的選項,畢竟很多國際客人還是很難接受全素食的料理方式,所以他們還是對此服務做了菜單上的調整。傳統泰式料理中,當然也不乏肉類料理,但是針對餐廳所堅持的有機素食理念,他們還是會就烹調手法上的做出修正,而重點還是要確保了食材的新鮮和料理方式的健康。
關於食材的來源,他們參與了「The King´s projects produce」,選自泰國北部的山地部落Doi Khum所生產的青菜蔬果,像是百香果、李子、桃子和香草等,除了可以掌控蔬果的安全來源外,其實也間接幫助了山地部落生活的改善和經濟的活絡。

IMG_0675 


食物料理上也謝絕使用味精、食用色素和防腐劑,使用高品質的油和正常發酵的醬油,為的就是可以給客戶嚐到最天然的滋味,和確保食品入口的安全健康。

在西式甜點的製作上,他們虛心地自認這並非是最健康的,但是他們還是堅持天天宅配直送的當地產的蛋和奶,確保食材的新鮮度,而且還是一一手工製作。這樣直接明確的表明,也許會讓所謂的健康有機打的概念了折扣,但也因為如此懇切的態度,反而是讓顧客們多了一份放心。

IMG_0679 

 

IMG_0722 


點了一道非素食的「Phad tai goong maenam泰式鮮蝦炒河粉」,「Phad tai」是泰國國民經典美食,做法大同小異,但是調理細節不一,而有不同的口味產生。這裡的「Phad tai goong maenam」,上桌的第一眼,就被這黃澄澄的”蛋網”給吸引了目光,傳統作法是把煎蛋和在河粉裡一起拌炒,而這裏卻把蛋獨立出來,以另一種型式搭配著河粉一起食用,盤中還附上了一大把有機蔬菜,和一小碗的研磨花生粉,吃起來也許稍嫌清淡,但加入花生粉反而會引出香氣,彌補了口味上的不足,但就健康考量上來說,這樣的調味方法也比較正確。

IMG_0683


IMG_0689 

IMG_0687 


這裡的菜單價格都落在120-350泰銖之間,以一般旅店的附屬餐廳來說,這價格已經是便宜且吸引人的,尤其是在這樣古意盎然的老建築裡,享受著舊時光的熱帶風情,還可以品嘗到有機且美味的泰式食物,口齒間也做了一趟有機旅行。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來品嚐看看這食物,也想在這老建築旅店住上幾夜,享受一趟優雅且靜僻的曼谷旅行。

IMG_0694 

 

旅行不只走馬看花,也可以緩步品嘗,心領神會其中文化的精妙。在曼谷多元化的旅行規劃中,當然也可以放進「有機」的元素讓旅行增添豐富的層次。

   

 

   

Ariyasom Villa Luxury Boutique Hotel Bangkok

http://www.ariyasom.com/boutique-hotel-bangkok.html

地址: 65 Sukhumvit Soi 1 Klongtoey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Na Aroon」餐廳

from 6:30am to 10:30pm.

 

arrow
arrow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