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有鳥在飛
鳥在天上飛
飛在天上是鳥。

在天上有鳥在飛的下午,
前面有一個歐洲白種女人帶著路,音調陰陽怪氣的,
說著不懂得語言,卻有娓娓道來,引人注意的語氣。
走過草原,也繞過了沼澤,一直往那個方向走,
不疑有它,就是跟陰陽怪氣的聲音走,就稱這是”魅聲”吧!

踩在軟綿綿的草上,還沒乾的露水沾了滿鞋子,
暗暗後悔應該穿了gotr-tex鞋子再出門。
一個微笑的表情藏在身邊草叢裡,
對著我…笑嘻嘻。
一路上還是那”魅聲”塞在耳後,
聽不見鳥也聽不到風,很自然。

白種女人指著前方的糖果屋,我想這是目的地吧。
濃厚的甜膩,著實讓我打了冷顫。
毛細孔迫不及待要接受過份的甜膩,而且立起…張大口吸著。
沒有巫婆的糖果屋的確吸引人,
走進,拿起,隨意,咬一口,原來,甜在心,有,笑開。
巧克力棒窗外,又是那笑容,
愛麗絲的微笑貓也躲在這裡,看好戲。
宿命論述裡,這是男孩心裡所秘密構築的基地。

不識相地,勾起了紅酒的口慾。
中年女人笑著,
笑消失,人也消失,透在空氣裡。

快速崩解
爆炸,爆炸,爆炸…..
也消失

一屁股跌下,坐在射手星群裡,
我所見的真實,在眨眼後的一秒,虛無氣化…..,
身體漂浮的狀態非化學影響
崩壞的聲響還在耳裡無重力暫留,
而飛向太空,易如反掌。

對照掌紋與星宿間的牽連,
應該是想太多,
舔了嘴邊的巧克力…原來我啊!

這是sigur rós的新專輯「hvarf-heim」
原來爆炸的應該是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