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騎車最讓我有動力的是,我又將光臨一個新的酒區啦,waipara。離開了昨晚的監獄BBH,繼續往南移動,一路上陰陰鬱鬱的,但是影響不了我邁向葡萄酒莊的意志。


望著前方的藍天,心裡揚起一股暗示性的鼓勵,雙腳也狠狠地多踩了幾下,這感覺就像是吊在驢子頭頂的蘿蔔,晃啊、晃啊,也搖晃出了直尺可近的希望。


騎著一陣出神了,眼前突然看到一輛腳踏車很吃力地從對向過來,好像是一個老年人,再定睛一看,他騎著2008年的捷安特車款,而且還是台灣塗裝,所以大膽認定他是台灣人,所以大聲喊著中文,向他打聲招呼。
沒錯!他就是台灣花蓮人,他叫雄伯,雖然66歲了,還是很有衝勁想要挑戰紐西蘭,所以跟著一群朋友帶著車,就從北半球飛過來挑戰為期45天的旅行了。只不過,雄伯似乎對於旅行所規劃的路程感到有些吃力,所以告別了他的旅伴們,自己想要回到北島再搭機返台。
但我看他身上的衣物,和車上的裝備,實在讓我捏了一把冷汗,而且雄伯來的陸上,一路都是平緩的平原,接下來才是上上下下的坡咧,體力的消耗可能對雄伯也會是種負擔。再者,我也擔心他的英文,但是,再細問一下,他原來是花蓮女中的英文老師,那我剛剛擔心的,就少了一項。
不過,我也是就我前兩天的騎車經驗,跟他說了一下路況和住宿,而且建議他可以去搭車北上,一方面比較節省體力,二者也會比較安全。
後來,我的旅伴阿魯比留下了她的連絡電話給雄伯,讓雄伯有什麼問題可以立刻向我們知會,大家也可以互相可以有個照應,說完「再見」之後,就看著雄伯在單車上的背影,繼續往北方的山區前進了。


又一個單車旅行的人,他酷酷的不打招呼,悶著頭一直騎,但是看他一身的裝備,也是很有流浪的fu,龍頭上吊得滿滿的塑膠袋,和腳上一雙人字拖,這已經是超乎有形有款的境界了,我….做不來。


「waipara」酒區的酒莊分部實在有點廣闊,下午三點多了,我離開了主要的國道,繞進鄉間碎石小路走了快半小時,才遇到今天的第一家酒莊「Daniel Schuster」,老闆對於他釀的酒頗具信心,所以介紹起酒來,也是口沫橫飛,讓你覺得不買一瓶他們家的酒,就將會是這輩子最大的損失,但是他們的酒價錢都偏高,隨便一瓶要價三十以上,我喝到了這酒莊典藏的pinot noir(黑皮諾),口感香氣都厚重的直逼腦門,但要花上六十多元才可以買上一瓶,這下子也只好忍痛,黯黯然地騎走了。









在五點以前,終於在國道旁發現了這一家「waipara springs」,也許是即將下班的關係,所以服務的阿桑,很樂意地一杯又接著一杯地倒試喝酒在我杯子裡,我也很樂得一杯一杯吞下肚。




這瓶!就這瓶!cabernet/merlot(卡本內/梅洛),這葡萄的相互調配,是我在台灣常喝到的,但其實應該是說cabernet/merlot是全球產量最多的葡萄酒,所以我在台灣反而是最容易喝到這樣的調配。
聞起來友黑醋栗的味道,再加上微甜的香草和咖啡,但是缺了點橡木桶的木質香氣,不過嚥在口裡,紅色液體瞬間遍佈滿口腔的細胞裡,一呼一吸的鼻息之間,也放縱出了果香,甜而不膩。






後來,再也沒時間多逛其他的酒莊了,也只好乖乖去尋了BBH,這家BBH的經營者真是有心人,弄來了幾輛已經退休的火車車廂,內部改裝一下,也變成了可以住上四個人的客房了。






還把廚房餐廳裝潢的像是火車車站一樣,但是好在老闆不是穿著列車長的服裝出現,不然就會感覺這老闆有點「鐵路控」(下一篇再詳細介紹一下老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