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waipara sleeper”的管理者叫做Peter,不是那個掰咖還硬要吃泡麵的peter,反正他就叫peter就對了啦。他只是受僱在這裡工作的,但是他似乎對這裡有很深的感情,都一付很自傲的態度在介紹他的工作,還有這家BBH的特點,他也說到了這裡離大城市基督城不過七八十公里,所以幾乎沒有遊客會住到這裡,但是他還是希望每個能來的客人,都要留下最好的印象。



也因為要給我們留下好印象,還很神秘地說,要現一個有趣的東西給我們看。就是這板子,有興趣的人可以露個臉,拍張照之類的,說實在我是覺得還好啦,但是在peter熱情的半推半就之下,也就留個紀念囉。

在我臨走之前,peter還說,他曾經在網路上陰錯陽差地認識了一個叫做nicola的台灣女學生,它們一直都沒有見過面,就僅僅有網路上的彼此書信往來,因此peter希望我能跟nicola連絡看看,並寄幾張這裡的照片給她看看。我當然是欣然答應了,畢竟這也是他們一段鬼打牆的緣分,而我也可以幫他們做做國民外交啊。

離開了“waipara sleeper”,就是一路八十公里的緩下坡,心裡盤算著今天可以提早到基督城,但是事與願違,一路就算是緩下坡,但是卻面臨著逆風,兩力相衡之下,時速也不過才二十,真的是很不給面子咧。

今天的天氣也是好得沒話說,因此特地繞進往海邊的小路,想很感性地去看看海,也問了當地人路線,當地人一付超級推薦的樣子,所以多花了一小時多的來回去看看那片在地人的超推薦。但是,也不過就是藍天白雲囉,這些在地的,講話都要誇大虎爛一下嗎?


接下來的路也都還算平順好走,但是越接近城市,交通越是擁擠,心理越騎越不是滋味,路邊的咖啡店也讓我想停下來小小偷懶,就算不累但也要坐上了半小時才甘願。




接近傍晚時分,下班車潮湧現,一路上的空氣明顯感受到從清新到污濁,因此依邊忍受車潮還要忍受髒空氣,這下子有點惱怒了,雖然距離市區也不過幾公里了,但是卻有種鬼打牆的混淆感,也知道在花個幾十分鐘一定會到今天在基督城的住宿點,但是就真的不爽騎了。
索性就在路邊的水果攤上,買了半顆西瓜,拿出隨身攜帶的湯匙,一屁股就坐在路邊吃起來,雖然說不上有多好吃,畢竟這種水果要和寶島台灣的農產品相比,肯定是相形失色,但我幾乎快要一年沒有嘗過西瓜甜膩多汁的滋味,所以第一口放進嘴裡真會讓人興奮許多,一口接著一口,不自覺地也把剛剛騎車的煩悶和躁熱,一口一口地隨著西瓜汁流進肚子裡。不到三分鐘,我竟然就嗑掉了半顆,在不是很滿足的狀況下,又再花了五分鐘去買另外半顆,浠哩呼嚕地吞進肚子裡。


當然垃圾是不離身的,因此吃完的西瓜皮也就掛在車把上,一路帶進城去了。

今晚住的基督城裡台灣背包客圈子中最有名的「city count motel」,在那裡幾乎都是台灣背包客的聚集地,它也是資訊交換中心,或是聯誼中心,下次有機會在專文介紹這家有趣的motel囉。因此我一到那裡,也遇到了不少的台灣朋友和其他亞洲朋友,因此也免不了一頓的吃吃喝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