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經歷了忙到爆肝的工作量,以及小年夜到初二都在跑拜拜的行程後,稍稍做了心情的整理,今天大年初六,我就要和我老婆出發去預知我們的紐西蘭蜜月囉。

 

一共21天的行程,只有打算環南島一圈,也順便造訪各地的酒區,就這樣吧,這次的旅行就叫做「戀戀紐西蘭」囉!!!

 

一早從台北到了東京,不消幾個小時的閒晃,我們又搭上了直飛基督城的紐航班機了,接下來就是漫長的11個小時的飛行了。

飛行了一段時間,陸續上了飛機餐,我點牛肉和黑皮諾紅酒,老婆點了魚排和白蘇維儂白酒,空服員遞給了我們玻璃酒杯,聽清楚喔,是玻璃的咧!!我突然間對紐航的品質立刻加了一個讚,酒一斟滿,迫不急待往口裡灌去,天啊!我已經在轉圈圈了,就是這味道,黑皮諾就是該有這味道,先前在台灣就算花了千把塊,就是嚐不到這味道咧,一邊轉圈圈的同時,也切下來一塊牛排,天啊!又是一陣驚呼,轉圈圈的背景,已經開出了朵朵小花了。我愛的牛肉加黑皮諾的美好,就是這時候在嘴裡爆炸啊。

在我轉圈圈和爆小花的時候,老婆也是轉過頭來,瞪大了眼睛,對於白蘇維儂的清新讚不絕口。

接下來的11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就在美酒和美食的殷殷期待中度過了


 

迷迷糊糊地下了飛機,伸伸懶腰走在偌大的基督城機場,也來杯咖啡提提神。




雖然現在正是仲夏之際,但一走出機場大門,一陣寒意襲面而來,有種還待在台灣寒流天的錯覺中,但是抬頭看到如此深邃的藍天白雲,心裡多了點篤定,「我們開始在紐西蘭旅行吧」我們看看彼此心裡是這樣地想著。



第二天在基督城市區的走走看看,當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











 

基督城最著名的地標,教堂廣場,因為接下來二月底有場南半球最大的花卉展覽,所以看得出來,這裡已經慢慢再做設計和布置了
 




連室內也不例外,這些阿姨們每個聚精會神地在擺設,也管不到來來往往的觀光客們。










沿著教堂廣場前往植物園的worcester st.,一路上有新建立的市政府大樓。


 

還有外包著玻璃帷幕的art gallery



 

再往前走一點,則是art center,老舊的建築被賦予了新個藝術生命,它活得更美也更新潮了。

















worcester st.走到底則是植物園和博物館,雖然說植物園也是基督城的重點項目之一,但是礙於時間,我們也被迫放棄。可以在基督城待久一點的人,植物園是一定要去走走看看的,一年四季的植物生態有所不同,更不要說正值夏天的當下,已經都是百花齊放的光景了。


紐西蘭政府很重視博物館的教化功能,因此在各大城市小鎮,都有其各具當地風貌的博物館。紐西蘭最著名特色的是位在威靈頓的waipapa博物館,外部建築與館內設計都是別具一格。今天來到基督城,也是要來博物館走一遭,博物館裡包羅萬象,有歷史、人文、地理、科學、生物、和最特殊的是南極探險相關物品和資料的展示。

想要了解紐西蘭這國家,一頭鑽進博物館就對了。

 

去年2010年的94日,曾經歷經了高達7.1的強震,期間也在基督城周遭發生了大大小小數千次的餘震,所幸當時正值凌晨,所以才影響不大,16人身亡。這此製作這面投影牆當作對當時強震的警惕,但……


 

離開了博物館,我用殘存的印象帶著我老婆漫無目的地走著,兩年不見的城市,現在看來還是如此迷人,不僅僅是它的好天氣或是老建築,應該就是一種城市自我散發出來的氣質。希望我老婆也會愛這裡。

 

晚上,去了市郊的體育場準備迎接 Sting的交響演奏演唱會。說起來也真是幸運,當時規畫行程就想走些不同的體驗,也順便查了基督城的藝文活動,正好Sting的表演日期正好對中我待在基督城的時間,就算票價要一人兩千多元,但是此生不聽Sting,我怕餘生也沒機會了吧。

 


Sting
的嗓音劃破了體育場的安靜,接著交響樂團一次次有歌曲帶領到高潮,我先前買這CD,並不特別感到驚喜,但是身歷其境的聆聽,果然直指人心。尤其是在後段唱到經典曲「Every Breath You Take」,我都覺得備感榮幸可以親耳聽到這已經搖滾名人堂的聲音了。當下,我握緊了我老婆的手,因為我真的很感動,我們可以一起分享這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