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mwell,會用到這個字,實在是曾經在這小鎮留下太多回憶了,也默許了自己這是我的第二故鄉了。


 

特別安排了半天的時間去拜訪先前打工過的櫻桃園主人,雖然事隔了兩年,但是看著對這老人家為了農事依舊操勞,但是還繼續保持著健康的身體,真得是很令人開心。

吃著超市賣的蛋糕配著即溶咖啡,就是很一般的家常點心,但是相談間卻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善意和愉悅,不自覺地也消彌了語言間的障礙,好像是好朋友閒話一般地,沒有壓力也沒有虛假。

因為我的行車時間壓力終須一別,人生緣分因為有臉書而連結地更緊密,但是緣分的把握確是在每一個當下的相遇。臨別之前,我環顧著四周,試著再一次記住我和這裡的氣味和他們的友善。說不準下次會何時見面,但是這當下,我一定要牢牢記在心底。

 


臨走前,櫻桃園主人送了一大盒當季盛產水果,看這樣子,沒有個三五天是吃不完的。


 

現在已經是櫻桃季的尾聲了,我們剛好在路邊看到出清的櫻桃,這樣一大袋 兩公斤 裝,也不過台幣170元,當作開車解饞的小零嘴,現在想想,還真是好奢侈喔。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開車,從CromwellDunedin,正常來說四個小時的車程,但我實在沒有耐心一次衝到終點,路途上還是想來杯咖啡,解解咖啡癮,也順便舒通筋骨一下。




 



傍晚時分到達了
Dunedin,趁著天黑之前趕快到「世界上最陡的坡-Baldwin Street」來朝聖一下。




 

好像照片也真的拍不出那種陡峭的高聳感,但是親身去爬真的是吃力很多,尤其是看車子往這坡上開來,都會不自覺捏把冷汗。當然了,我那輛租來的「普攏共」,說甚麼也不能冒險開上這坡,我還有好幾天的路程要走咧


 

Dunedin是個蘇格蘭的移民城市,「Dunedin」在蘇格蘭語就是「愛丁堡」的意思,這裡因為奧塔哥地區淘金潮所興起的城市,歷史悠久,所以繼續保存著一百多年前的建築。

漫步在古意的Dunedin街頭,聽到台灣傳來的消息,「基督城發生了7.9級的大地震」,一時之間,我們也不知道有甚麼影響,畢竟我們這裡離基督城有三百多公里,並沒有甚麼感覺。

但事後,才發現到了這次的地震災情慘重,令人唏噓不已。




 


我在這裡最愛的咖啡小店,「magzine」,雖然是透過lonely planet介紹的,但是實地走訪一下,果然這小店有他自己獨到的風格。





現場烘焙的咖啡豆子,香氣四散,光是走在街口就已經被誘惑的心癢癢的,而老闆娘的熱心經營,也是一特色,他會願意多花時間跟你解釋咖啡的不同屬性或是推薦一些新式的喝法給客人嘗鮮,就是這樣的經營風格,才讓這隨時都是座無虛席。


 


First Church」建於一百五十年前,建築偏向歌德風格,高聳削瘦,尖端屋頂。看起來就很像歐洲神祕故事的場景之一。



 



花窗玻璃,歌德建築的特色之一,用不同顏色的顏料增加透光的變化度,有些花紋上面也畫有聖經故事,傳達聖經的宗教意念。就好像我們寺廟裡的牆上會畫上一些忠孝節義的故事,可以做到教化人心的功能。

 



尖肋拱頂,也是歌德建築的特色之一,建築工法的進步所以可以使結構更為精巧,如此技法使得建築看來更高聳、更莊嚴,有「向上」的視覺暗示。



印象中在Dunedin超好吃的海鮮蓋飯,一定要帶老婆來嚐嚐。但是,老婆點了道咖哩雞蓋飯,實在太雷了,嚇得我都按不下快門,所以沒圖。

滿出來的海鮮蓋飯,隆重登場!!!

「咦?!」好像少點了甚麼味道,吃起來沒有達到我的期待值,就是一般的海鮮蓋飯,不過就份量大了些。我想原因可能是,我在當背包客時,太久沒吃海鮮了,所以當時才會有種驚為天人的感動,還連著兩天都當午餐解決。

 



最後再來到這古蹟火車站,這也是興建於一百多年前,主要在觀光用途,天天都有往返於西邊 Taire 河谷的觀光列車,其他也就運輸內陸生產的農產和畜牧品。



 














Dunedin
是個美麗而且有個性的城市,我們先前在小鎮鄉村待久了,一下子來到這裡,還真是有些目不暇給的絢麗感,不只有歷史文化上的風韻,也有時尚流行的新奇。要是許可的話,我也是很願意和這城市多多培養一下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