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的第一個生日,老婆特別幫我安排了這家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這家號稱是米其林三星的餐廳,並非是得過此殊榮獎項,而是曾經得過米其林三星的主廚, 侯布雄 先生,在台灣所開設的分店,但是其他在澳門以及東京的店,曾經都入圍過米其林十名以內。

 要不是這次老婆安排了這樣的驚喜,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想進來吧?!


Bellavita貴婦百貨進入後,電梯直達五樓,門一開來,就是一股神暈氣迷的奢華直撲而來。

大量使用紅黑配色做主調,雖然台灣人說「紅水,黑大扮」,但是這樣的配色使用得宜,也是代表著神秘且靜謐的東方氣息,當年秦漢時期,也是用上了大量的紅黑色來做旗幟或是華服的代表。




後來映入我的視網膜的是比人還高的酒櫃,應該說這是酒牆會來得貼切點。這下子,在我心裡突然萌生了,「吃大餐需要一瓶酒來搭配」的念頭


 


由於老婆訂位得早,所以有機會可以選擇吧台或是餐桌用餐,當然我們就被安排在離廚房最近的位置,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所有廚師和伺者的所有一舉一動。聽說這裡的廚師還是以日籍為主,從行政主廚到甜點師傅都是日本人,看著所有人被安靜地配置在自己的崗位上,有的做涼菜,有的主熱檯,還有的則是負責裝盤擺飾,互相搭配得宜,有條不紊。


 


看了菜單,自然而然也看看酒單,但是菜單不過三頁,而酒單則是厚厚的一本,分了法國等歐洲地區和新世界的葡萄酒,光是法國多種產區的,就已經看得目不暇給,更別說一堆英文字母組成法文,鬼才看得懂咧。

 



先上了開胃小點,超小一杯,真的就是開胃而已,兩口吃完,不多不少剛剛好,葡萄柚幕斯清香綿密,微酸不搶味。


 

伺酒師是個老法,過來就是一陣劈哩啪啦的英文,我們原本還期待著他可以用流暢的中文跟我們再做詳述,但我似乎是想太多了,好在我對葡萄酒用的英文略懂一二,大致上可以理解他的敘述 。我想著今天所選擇的主餐,應該適合夏多內白酒,就請老法推薦了幾瓶,有些價錢對我來說真是天價,不過後來自己憑著直覺挑了勃根地地區馬貢所產的白酒


 

不愧是法國產的白酒,乍到的香氣雖然很保守,但是經過與空氣親密接觸後,漸漸蔓延開了花香和微微的熱帶水果香,入口後當然先是一陣酸,但是層次開始表現出來,清新優雅的口感,像是個帶著大盤草帽的少女在花叢間赤腳舞動一樣,殘留的稚嫩裡,自在地綻放自己的未成熟的魅力。

但前戲過了,一陣歡愉盪漾,最後的餘韻竟然是以輕描淡寫的酸味做收場,真是很不盡人意。

 



前菜上桌了,很厚重的野菇味,但是夾在裡面的伊比例火腿,好薄一片,可能是我嘴拙吧,只有吃到鹹味咧

 


老婆的前菜,酸酸甜甜的滋味,以及很複雜多層次的香料一起共舞其中。

 


暖呼呼的湯品上桌,奶香濃郁,好在還有清爽的豆子味可以平衡,才不致於太膩口。


 

老婆的湯,味道很奇妙,是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口味,也是以奶油做基底,基本上都還是香甜又濃郁。


 

我的海路雙主菜豋場,好紮實的乾煎魚塊,表皮酥酥脆脆的,咬起來會「喀嚓!喀嚓!」作響,這時候我的白酒入口,立刻可以感覺到雙雙相速配的美好,微酸的酒味拉提出了更多層次的鮮味。

 


雙主菜之小牛肉上場,好厚重的油香,吃起來有紮實的嚼勁,酸豆醬剛好用來壓抑油味,讓
口感變化多些不同的意境,只是我覺得這用紅酒來配應該會好吃得上天吧。但是最特別奶油清炒竹筍和牛蒡,保留了原味的鮮甜,下次也許可以自己試看看。

 


老婆的海石斑,就是很鮮的口味,高湯也不會太油膩,要說有鮮魚在嘴裡奔騰那太虎爛了,吃起來會看到海天一線的一片藍,彷彿自己已經優游在其中了。

只是擔心這樣海鮮甲殼類吃多了,會不會痛風啊?!


 

餐後的起司盤,一個是白黴起司,另一個是藍起司,味道都是在比重比臭的,沾著麵包一起吃更可以吃出不同的特色,這都是我的心頭好


 

這是花旗卡友才有的優惠(非廣告喔!),甜點可以升級成超有視覺效果且作工繁複的糖球,在玻璃器皿邊呼嚕嚕地冒著乾冰煙,透過煙霧隱約可見到金黃的糖球,好像是神龍吐珠一樣,氣勢非凡地被端上桌。


 

附餐飲料裡還另外送了主廚特製的少女酥胸「馬卡龍」,椰子口味不甜,但是有種黏黏的口感,酥胸怎麼會是這滋味呢?!



我親愛的老婆還幫我加點了生日蛋糕,已經吃過了大餐,喝完了好酒,最後還來這一招,真是不賴!!!老婆謝謝喔!!!




 

今天這餐吃下來,加上服務費,剛好就破了五位數,這是很令人昨舌的字眼,雖然是一種體驗,但是這樣的價格也是所費不貲。也許一輩子裡可以吃到各種美食佳餚,大餐如這般的,或是街坊攤販般的小吃,其實品嘗食物也是要看心情,因為今天這樣特別的日子和老婆精心的策劃,東西縱然已經是國際水準了,但是在我心裡卻是永生難忘了美食印象。那接下來老婆生日,我該怎樣處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