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了波麗路西餐廳,我十多年前就聽過這名號了,也「肖想」很久了,但年輕時候口袋的錢不夠,哪知道這扇黑色玻璃門後,會暗藏有多少高貴華麗還很昂貴的花費。

 


日據時期,此地因為大稻埕的商業興盛,對外貿易繁盛,所以也感染了些許歐美風氣。波麗路西餐廳就是在這樣的背景出現的,所以當時台灣的藝文人士也偏好到此聚會,就像是現在文青都要聚在「mo! relax」一樣。

經營者後來兄弟分家,因此在相隔不到幾號也有分店,我兩邊詢問的結果都是一樣的菜單,只是經營方式不同。

既然菜色一樣,我挑了本店,感受一下悠悠的懷古之情,先來看這裡的裝潢。










如果原汁原味的裝潢是這樣的話,我還可以接受,但是白色桌巾竟然可以皺巴巴的,也還隱約襯著洗不掉的菜漬或酒漬。

 




看著菜單上的餐點,有些真的是我沒看過的菜色或是菜名

 


啥是「克退而」?

 


那「奄力但」又是甚麼?就英文字的意思,應該是蛋捲吧


走了一個早上的大稻埕,又餓又累的,就算水喝得再多,還是餓得咕咕叫,先點些吃的,用吃來感受三零年代的氣味,一定會更強烈。

上菜前的調酒嗎??這好像要拜拜用的咧


歷經滄桑的叉子,它上頭刮痕好像在跟我嗆梯數,他出來波麗路混的時候,我阿公還在鄉下吃土咧


我點了「德國豬腳套餐」,沙拉一上桌就給了我震撼,千島醬裡還摻有水煮蛋,另外有罐頭水果當配色,這視覺是有點老派,但是還不難吃。

 


主角上桌,服務生放下豬腳的同時,我還注意到了,豬皮烤得焦黃,焦香味四散,而且豬皮還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動感,好像在對我說「來吃我~來吃我~」,一口咬下,外酥內軟,油氣逼人,果然好吃。

旁邊配菜是榨菜,不是德國酸菜就有點傻眼了,而且隨後送上的黃芥末醬,竟然吃起來和綠芥末是一樣的嗆辣,真是怪哉。

 




老婆點了「雙拼套餐」,沙拉相當有特色,生菜和番茄不說,有炸雞翅、半段德國香腸、酸甜螺肉(糊成一堆,以口感去猜測這是螺肉)還有肉凍,吃起來很有台味,很有懷舊感。

 


濃稠的白呼呼湯,有點鮮味也有點玉米味,說不準這是甚麼湯

 


雙拼第一拼,明蝦登場,這蝦子肯定很愛待在冰箱,所以吃起來堅韌不說,鮮味裡還夾帶冰箱裡百鮮千果的綜合味,另人想快速吞下口

 

老婆看看隔壁桌的單點特餐,又看看自己的雙拼明蝦,欲言又止

 

海的不行,就來陸上的牛肉吧!!

看看這份量,果真超值,但是吃起來如何,我當然不能說難吃,因為現在說難吃會被告,恐龍法官會罰我20萬,我也只能說,「這牛排不是我的口味,有些綿軟,如果下次「我家牛排」沒開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過來點這道菜」

 


老婆又看看隔壁桌點的紐西蘭牛排,已經面露無奈了

 


好吃難吃總是要下肚了,不然死後還是要蹲在地府前面吃光。接下來上了甜點和咖啡,終於~終於~為今天的懷舊西餐之旅畫下終止。

 


也許這裡還是保留著往日的裝潢和菜單,為了讓所以人可以體驗到舊時的口味,所以沒有調整菜色的作法,依然保持原古老味,讓我們一邊吃,還可以懷舊思古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