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南島著名的觀光小鎮,wanaka,夏天有戲水的人潮,冬天則有在附近山上滑雪場的遊客。因為緊鄰著lake wanaka所以也擁有絕佳的美景,聽說到了秋天,樹葉漸紅的時候,更可以看出這裡不同顏色層次的美。

 








放棄了六號公路不走,抄條山路直接殺進cardona,這裡海拔直接拉高到1200公尺 ,也因為這裡陡峭的山勢,所以一直以來是wanaka和皇后鎮之間著名的滑雪場,在進到山頂前,先到復古懷舊的餐廳解決民生問題。

 





漢堡和啤酒幾乎快要變成我們主食了,但是天氣微熱的時候,來杯冰涼涼的啤酒,不只是清涼了唇齒也暢快了心靈。









天氣看來不錯,但是氣溫卻大概只有20度左右,尤其是到了山頂,簌簌的風襲來,實在讓人招架不住,真是慶幸當年騎車繞過了這一段山路,要不然又是會寫下我記憶深刻的一章。




 

這裡遙望下山就是arrow town,鏡頭不夠精良,實在拍不出來這景色的遼闊。

 


到了皇后鎮,的確可以感受到這裡滿滿的觀光氣味,不愧是紐西蘭的觀光勝地,和先前的wanaka比起來,這裡已經是至尊的地位了。舉凡是極限運動、水上活動、靜態休閒或是美食美酒,這裡一應具全。但是,我好像對這樣的地方,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





 






強力推薦的湖畔冰淇淋,patagonia chocolate,至少有二十種冰淇淋口味的選擇,任君挑選。但是我還是偏好牛奶類的口味,濃到爆炸的口味,已經直逼哈根達茲的地位了,而價位卻還是它的一半而已。另外,這裡對背包客來說,還可以免費提供上網,一邊看湖景,一邊和台灣的親友連絡,還真是享受。





 
緣分還真是俏皮,竟然就在皇后鎮的路上遇到了朋友,阿ming,之前在台灣出發前,還一直連絡不到他(還是他再躲我…?!),現在竟然這麼巧地會在路上碰見。驚嚇之餘,拍了張照就因為她要上班而匆匆道別,但是我覺得這樣巧妙的相遇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咧…

她在這裡待了好幾年了,不斷在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看似悠閒的日子,卻也是有生活經濟的壓力,就希望他接下來也是順利平安的囉

 


搭上了纜車直上皇后鎮的制高點,但是老婆已經被快速爬升的纜車嚇得冷汗直流,尖叫不絕。

 



這纜車還提供運送腳踏車上山的服務,讓玩下坡車的極限玩家,可以從山上一次痛快地衝下山。

 



制高點的美景,看起來已經抽離了現實,湛藍的湖水和清透的天空,互相搶奪著不同色階的藍,因為雲層夾在中,分別出了勢均力敵的態勢,顯得在藍色的搶奪上更具壁壘分明的對立感。

 


看哪~~~從山頂上看下,我們住的BBH就像是1/2000縮小的模型一樣

 


特別介紹給老婆的毛利秀,南島的毛利人不多,但是因為觀光的需要才特別安排。我個人非常喜歡看毛利戰舞的表演,對於毛利人散發出來攝人的氣勢和拳拳到肉的動作表演,每每看一次都會被感動一次。

最近看到蘭嶼達悟族在拼板舟下水前,也有類似的戰舞表演,動作和聲音表情也十分相似,可以見得這些南島民族,就算是相隔半個地球,但在傳統習俗上,還是流著類似基因的血液,繼續延續著古老祖先的傳承。

 



皇后鎮名產大漢堡,我忘了店名,但是所以人去到那裏,一定先來上顆大漢堡朝聖一番。一個大漢堡,正常女生可以分兩餐吃,折合台幣大概三百元左右,c/p值算是高的了。

 

這有很多口味,有牛、羊、雞,還有鹿肉。老婆點了泰式雞肉,我點了鹿肉,吃起來蠻像是牛肉的口感,也略帶腥味,但是我還可以接受,只是油脂少了些,咬久了有些柴。

肚子實在也餓得不像話,坐在湖邊得長凳上就嗑起來了,沒幾下子,我們兩個就吃得精光,剩下了沾滿油漬醬汁的厚紙袋…




 

第二天繼續在這觀光大鎮閒晃,但是觀光客也是一批一批被遊覽車送來,尤其以陸客為多咧







 









離開人滿為患的皇后鎮,一路越過荒野往西邊的te anou駛去

 





到了te anou先是被這招牌吸引,還非常乾淨,非常使用方便的廁所咧,看起來也很一般般,但是因為這牌子,多收了我0.5元的入場費…那ㄟ安奈?! 新的行銷手法嗎? 換了個說法,就伸手收錢…

 



好吃再推薦,Te anoupie,料好實在,份量十足。我吃了一個鹿肉口味(又見鹿肉,我應該是愛上那野腥味了),肚子已經有些微飽了,但還是不死心來份甜口味的蘋果派,肚皮飽足了心裡也滿足了。

 





接著直奔去Milford sound,兩地相距約200公里 ,中間沒有任何住家和手機訊號,莫名有種要去與世隔絕的祕境一樣的興奮感。但至少至少由一定要先加滿再上路。

紐西蘭真不愧是活的地理教室,這裡看得到U型的「冰蝕谷」(按:由谷冰河之過度下刻作用及加寬作用所造成之谷,橫剖面成槽狀或U字型,又稱U型谷、冰蝕槽)

 






進入到milford sound前,地形崎嶇迂迴,一路爬升到「荷馬隧道」,這隧道約 一公里 多,卻足足建了五年才完工,1953年正式通車,至今五十多年了因為只有單向通車,所以用號誌來管制車輛的往來。車子進到隧道一片漆黑,只有靠著車燈才能勉強前進,地上也是凹凸不平,導致車速不敢過快,維持在時速三十前進。短短 一公里 多的路程,搞得我好像開了一百多公里一樣疲累,看到洞口白光射進眼底,有種豁然開朗的宣洩,「撲」一聲,壓力頓時全消,但這時椅背已經濕透了,我也口乾舌燥了起來。

 


今天的天氣實在不佳,前幾天我們已經在西岸享受了稀有的艷陽天,但是天公就是不夠有「沒檔頭」,我們都到了這世界遺蹟的milford sound,竟然沒有好天氣來相陪。

 


也不想太多啦,人到了這裡,還是隨遇而安,有好天氣是賺到,陰天當作是正常,而下雨咧,就認命點吧!

買了船票,就上船去看看藏在霧裡的峽灣風光囉(按:冰河槽因過度下刻作用或海侵而沉溺於海底,成特殊的河口灣,稱為峽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