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來紐西蘭最大的希望,就是去看綿羊,最好還可以摸摸牠們,今天它達到目標了。

 

從下飛機開始,就念著要去摸羊,但是這裡也不是清境,哪裡有甚麼鬼綿羊秀,旅行十多天,天天看到路邊的羊就念一下,搞得我都惱怒了。

不過,老婆自己從BBH的觀光導覽找到了在偏僻小路裡的農村綿羊秀,一次收費37紐幣,我心裡也犯滴咕,甚麼鬼東西還要這麼貴。農場距離Te Anou不到 十五公里 ,但是在小路又轉小路的地方,農場主人的怪腔英文(還是自己聽不懂…?!),再加上電話訊號微弱到像灰塵一樣,風一吹就散,我們在田間的石頭路繞了快要兩小時。

後來硬著頭皮,往更荒涼沒人煙的方向去才找到農場。一陣很濃厚的紐西蘭腔的寒喧後,就開始今天的農場秀。

 



老婆哪管主人介紹個甚麼東西,一有機會就是追個羊猛摸



 


一手摸狗,一手摸羊
這樣很有快感嗎?!

 

大致介紹農場的工作環境,和綿羊的品種之後,助手挑了一隻頗肥厚的羊,就要上演今天的重頭戲:綿羊脫衣秀。



 

A羊:「呼還好不是我」,B羊:「我也沒這麼雖小啦噗」

 


羊兒也沒有甚麼掙扎的餘地,就被撲倒在地,剃刀一開,不用三分鐘,一件外型完好的羊毛毯就癱在地上。

主人說到,因為要一邊說明流程,所以動作慢了些,不然應該兩分多鐘就要脫光羊兒的毛,這才是專業的表現。雖然脫衣動作迅速精準,卻也把主人搞得一身大汗,可見這些羊兒還是有作最後的奮力抵抗,但是算一算農場裡也有數百頭的羊,這樣剃毛工作做下來,肯定也件苦差事。





Te Anou離開後,一路平坦,都是延綿無盡的草原和牲畜,雖然車速超過一百,但是開起窗來,還是可以聞到舒爽的青草味,我印象中,這就是紐西蘭的味道,如果要拿台灣山林間的味道相比,台灣味咧,則是多了些竹子和苔類的潮濕味。


接著進入了我最愛的Otago區,這裡地勢走高,山勢嶙峋,氣候也轉向大陸型氣候,溫度高低變化大,與剛剛溫帶雨林的草原氣候,就截然不同。

 



會特偏愛這一區,也是由於這裡盛產的黑皮諾紅酒。當然剛進入這區,就得先向路邊的酒莊,拜一下碼頭。試喝酒當然不在話下,也可以順手買些當地產的起士嚐嚐。

 



Otago區裡,距離皇后鎮約25公里的東邊,有個因為淘金風潮而名盛一時的小鎮,Arrowtown,兩百年前也吸引了當時清朝閩粵地區的男丁到此做淘金苦力。

被保留下來的中國移民舊址,深藏在樹林的小徑裡,他們的生活點滴深刻地沉映在空氣裡。之前我是這樣感受到的,http://www.wretch.cc/blog/ggggg730/8623891


一條街隔開了中國移民區,在另一頭,這裡還保留了一百多年來的建築和結構,古樸卻不刻意的氣氛,讓我很快地從中國苦力的血淚移民印象,倏然地拉回到歐式風情的悠然小鎮。

 




















向東一路深入到了
Central OtagoCromwell,這裡是盛產溫帶水果的農業重鎮,沿路邊也可以見到頗具規模的水果店,桃、李、杏桃、櫻桃,堆得老高,紅紅綠綠黃黃的顏色相互爭寵,也還很驕傲地用香氣彼此爭鳴,讓我這樣的觀光客一時也是難以決斷誰優誰劣。




 

不過,來一支現打的綜合水果冰淇淋,平衡了所有水果的香氣滋味,吃在嘴裡乳香果香四散,真是不可言喻的大滿足。


 

冰淇淋可是很難餵飽我,晚上還是要來一塊沉甸甸的沙朗牛肉,和一杯紅酒,才能為今天的行程寫下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