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送你一首歌,儘管你聽不懂,而爸爸我也只是略懂略懂。但這首歌是我想慢慢告訴你的世界觀,比我出生還早,在1975年發行,John Lennon”Imagine”。印象中在你四個月大的時候,我曾偷偷對你唱過,卻唱得我熱淚盈眶。

 IMG_4567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我在想像,如果世界上沒有天堂會怎樣?)
It's easy if you try(如果你試著想像,其實並不難)
No hell below us(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
Above us only sky(頭頂上只有一片藍天)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想像一下,如果每個人都活在當下,世界會是如何?)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想想看,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國家會怎樣?)
It isn't hard to do(其實這是有可能的)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這樣就不用打戰,也不會有無辜的生命死去)
And no religion too(如果世界上沒有宗教呢?)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想像看看,這個世界就真的和平了)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可能覺得我在作夢)
But I'm not the only one(但是我不是唯一這麼想的人)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分裂的國家、對立的陣營)

Imagine no possessions (大家都沒有財產)
I wonder if you can(可以嗎?)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就不會再有無數貪婪和飢餓的人)
A brotherhood of man(大家都像兄弟姐妹)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想像所有的人,都能和平共享這個世界的資源)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你會覺得我很傻)
But I'm not the only one(不過,我不是唯一的傻子)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希望有一天你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這個世界就和平了)

    

今天你也一歲了,真應該先謝謝你媽媽,勞心勞力照顧你,還要應付你不時想吃奶的衝動,以及倔強固執的個性。但你與生來俱來就是這副德性,似乎也改變不了太多,就期望這樣性格特性可以用在對的方向。

原本啊,也不期望有你的出現,兩人的生活過得恣意,像長了對翅膀般的自由,想怎麼玩就怎麼去。世界上光怪陸離的事一堆,狗屁倒灶的傢伙也不見得少,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去搞懂這個世界,更無從得知要怎樣教你認識這個世界,正如John Lennon”Imagine”,他想像中的美好世界是這樣的,但是三十多年過去了,我們沒有過得更好,但卻背道而馳,走進了扭曲變形的死胡同。世界永遠都不會變得更好了,那何必要你來這世上面對呢?

 

有天晚上看到妳的笑臉,我就懂得這一切了。的確,世界不會更好,而我的腦袋也沒辦法正確教你怎樣面對這世界。不過有了你卻可以帶給我不一樣的生活視野,讓我有更多的人生體驗,豐富我的人生,讓我可以因為你而牽動揚起了嘴角。既然我不能教你怎樣面對這世界,那我們就一起來面對分享這世界的狗屁倒灶吧!

IMG_4621

   

最近你的手腳靈活了不少,察言觀色的能力更是進步。你看到吃的,總會不顧一切衝上前來,但是當你手上有著米餅的時候,你卻可以直直地伸出手來,想要塞進我的嘴巴,讓我可以一起分享你的最愛。我很喜歡你有著分享的特質,希望這特質可以一直陪著妳長大,之後,你會遇到越來越多的人,有好有壞、有胖有瘦的,但是做人也不必要太小氣,擁有一切並不值得驕傲,可以一起分享的,就大方分出去,你之後就會慢慢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這道理了。

 

對你咧,我也沒有甚麼期望,雖然你也當不成台灣最強左投了,那就當作讓我想想自娛一下好了。我們家裡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之家,基本上吃得飽,過得安穩就滿足了。你就照你的個性發展你的人生吧,我影響不了你甚麼的,你願意念書就念,不願意念書的話,想當個廚師或美髮師,我也很樂見的。人生不會只有功成名就這條路可以走,還有更多有意思的選項 (像我也選了一條奇怪的人生路),你選擇你自己的路,我們一家都可以陪著你。

 

你有你的人生,我們有我們的旅程,一起走下去是我們緣份,希望我們好好把握。

生日快樂!

IMG_4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