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有夠糟,明明氣象說的是陰天有雲,但怎奈何卻來的是傾盆大雨,前兩天已經受夠了淋雨騎車的壞心情,今天還是先等等天氣的變化吧。
從九點在懶牛BBH閒晃到十一點,早餐吃完後,卻又接著要吃午餐了。認清了應該不畏風雨的境界,所以還是淋著雨就出發了吧!


灰暗詭譎的雲層,似乎有消散的趨勢,我還來不及確認雨勢是否會轉小,前方已經破了個口,露出可愛的藍天。只是已經濕了大半的我正想在,半小時前的出發,是不是過於冒進了,還是說紐西蘭的天氣本該就是這樣多變詭異且難捉摸。


開始了一小段的上坡路段,因為怕被淋濕而換穿夾腳拖鞋,現在卻因為上坡而顯得有些不堪,怕的是打滑而踩空,因而多了點的小心翼翼。




雨也停了一刻半餉的,風雖然是迎面吹來,但是徐徐輕輕的,又夾帶著清新的青草香氣,就味覺來說是種享受。頭頂上的雲因風的吹動,做了打薄的效果,透光率也從百分之五十,逐漸提升到百分之八十,大地剛被一陣驟雨徹頭徹尾地沖洗了一番,看起來格外清亮透靜,就視覺來說也是種享受。但是,沒有間斷的上坡,就體能來說,想當然爾並不會是享受,而是拳拳到肉的折磨咧!




我的來路在右邊M開頭小鎮,我的去路在左邊,卻還有八十多公里。看著美好的藍天白雲,誰可以想到剛剛還是陰暗暴雨的天氣,也不消多少時間,天氣的變化真有恍若隔世的錯置,好在我氣喘吁吁的呼吸聲,可以多少證明我還是繼續存在的移動中。


回頭望一眼背後的路,應該猜想得到在來時路上,還是持續地大雨滂沱吧!


今天特地也住在專為單車旅者準備的BBH,並非說開車旅行的人,不能住在這,只是因為這地點就跟前兩天住的Berlins一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就單車旅行的人來說,是相當不方便且尷尬的距離,因此旅店老闆想必也是本著要服務單車客的想法,而提供出這樣的住宿。


也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所以晚上我預計是要嗑泡麵度過了。但是厚臉皮的我,竟然去問老闆有沒有一些蔬菜水果可以提供販賣的,沒想到老闆卻是一口豪邁地答應了,隨後就去他的後院拔了一些蔬菜給我,雖然不是免費贈送,但是眼前這一堆蔬菜也不過才兩塊錢,想到晚上泡麵可以加菜,心情自然就好上很多。


晾好了才剛洗淨的衣物,卻不自覺地在透進陽光的客廳裡來回走動,一方面用腳感受著稍稍老舊的木製地板,另一方面也遠眺著窗外的景色,或是就逕自倒在沙發上發起了呆,很單純地在享受「時間」,雖然這家「HU-HA」說不上有多氣派豪華,但是,卻有一陣莫名的安全幸福感,就包圍在我的身邊。




這間BBH似乎不會是太多旅客選擇,因此主人的經營態度就是走精緻溫暖的路線,房間數不多,只有八個床位,但是隨處都可以感受到主人看待旅客「賓至如歸」的心思。牆上掛滿了老闆娘親手繪製的油畫,我尤其喜歡這一幅,粉嫩如春光的色彩搭配,以及兩幅相併出的構圖,體會出創作者的愉悅的意念。更甚者,還是地上一整箱的老搖滾黑膠LP,可供旅客自行操作聆聽,我想我已經安排好我今晚飯後的約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