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兩個大上坡要面對,而為了這上坡,兩天前我已經準備好了,我的提神最愛「V-Power」,正所謂「出發一罐V-Power,乎你愛拼不愛睏」,過了兩座大山,剩下就是幾十公里的路程,直通nelson了。




一上路就下起了大雨,雖然雲曾快速地在移動,但也說不準會是在什麼時候,會突然放晴,也只好乖乖把行李套上防雨裝備,換上夾腳拖。


走了一公里的緩坡之後,坡度立刻大增,剛剛只是牛刀小試,接下來的五公里才是硬底子的挑戰。身邊載著巨木的卡車不斷呼嘯而過,挾起的風壓襲背而來,好在路肩夠寬,我才可以有多的空間可以移動,不然可是險象環生。


一邊爬坡,太陽也一邊露出個頭,雖然氣喘吁吁,但是不至於是太吃力的爬坡,有可能是一直以來天天爬坡,腿力有增強的關係吧!甚至有點自虐的,我並不是用最低檔爬坡,雖然會吃力很多,但也不過是想挑戰自己的腿力罷了。


上了坡,就是迎面的過山風。上了坡,就是可以略為伸弛的肌肉。上了坡,也可以大口大口灌下水。上了坡以後,都會忘了片刻前所付出的汗水。似乎痛苦只是片段的經過,風一吹,水一打,該忘的也都記不得了,而最後的甜美才會是永存的回憶。


雖然前景的單車旅客很有型,但是重點是在看身後被「鬼剃頭」的山坡地,生意盎然綠油油的山,就這樣禿了一塊,也不知道是濫砍的結果,還是政府在有計畫地做造林計畫的過程。


過了兩座大坡,似乎對自己也起不了多少威脅,後來的六十公里,幾乎就是一路直奔nelson了。


時間兩點多了,肚子也已經餓得不像話了。好在路邊出現了咖啡店,我就像在沙漠遇到綠洲一樣的高興,快步地衝了進去,哪知道今天是星期一,老闆不做生意,但是我也好聲好氣地問他,不然有什麼最方便製作的,我都可以吃,老闆沒說什麼,就逕自走進廚房,當我聞到烤麵包的香味時,我就知道老闆不會不搭理我這個熱血有為的台灣青年,為了報答他破例提供餐點,我也大方地點了一杯酒吧自製的黑啤酒。




烤得微焦的黑麥吐司夾著火腿生菜,一口咬下去,有酥脆的麵包也有清脆的生菜,兩種不同口感的脆,就用咬下口瞬間的「卡茲」聲響,就可以輕易辨別,哪個是吐司,而哪個又是生菜。在酥脆之於,三明治裡加上了紐西蘭人最愛的酪梨,因為它讓口感更加滑順,因為它達到點綴食材鮮美之效。一般三明治不加酪梨,其實也並不會有影響,但夾了酪梨的三明治,卻在口感與滋味當中,做了最佳的搭配。兩口三明治,再灌下一大口黑啤酒,所以滋味得以結合,所有優點也趁勢發揮。


吃飽喝足後,頂著陽光,一路以時速二十五的速度前進,民宿農家越來越密集,荒涼的樹林都已經被開墾過的草地取代,眼前景色不會引發我太多的好奇,恨不得能立刻就到nelson,但在距離nelson十多公里外的richmond,竟然座落了一些酒莊,當下讓我精神大振,找了一家尚未打烊的酒莊就衝了進去。


「brightwater」的主人剛剛才招待完一批歐洲客人,他一邊收拾杯子,也一邊替我們倒酒,他介紹到由於這地區的陽光充足,因此白葡萄酒的品質比較好之類的,當他說到這,我已經倒下了一杯sauvignon blanc進了嘴,還不必他介紹這酒的優點,我立刻都已經感受到了。青蘋果結合了桃子的香氣,和滑順優雅的口感,吞下肚後,還殘有一絲香氛自鼻隙間汨汨滲出。接下來喝進肚的酒,我都忘了他們紛紛擾擾的滋味,因為嘴裡的記憶已經被方才的那杯sauvignon blan都給進佔了。




小心翼翼地帶著sauvignon blan繼續往nelson移動,也不過六公里的路程,卻因為要避開快速道路,而又多繞了路,沿著海岸走也鑽進車陣中,我現在只想早點到BBH,在晚餐時可以好好享受我手中的白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