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lson不愧是南島第一陽光都市,連著幾天曬著太陽的日子,把人曬得傻呼呼的,也消磨了繼續移動的動力。但是,旅程尚未結束,同志仍須努力,喝了一罐可以增強體力的「V-power」,不只是提神,也振作了意志。


沿海公路帶我走出喧囂的城市,走避了車水馬龍的擁擠,退潮的潟湖閃著初顯的陽光,但同時也映出了我要離開城市的落寞。






微鹹的海風與稀薄的陽光,頓時讓空氣中的粒子,結凍了起來。尤其當進入山林裡,不見陽光的山徑時,雞皮疙瘩全都被號召起來要對抗凍死人的敵軍了。


一山爬過一山,一坡越過一坡,坡度不是很大,所以也騎得輕鬆,但是兩邊的景色,怎麼看就怎麼像是烏來山上,這難道會是我在想家的預兆嗎?








經過了canvastown,也不過就零零落落的幾戶人家,但是,這裡一度是淘金的熱門地區,但是不見幾年光景,金淘光了,那些人也都閃光了。現在,只剩下了破舊的酒吧和逐漸凋零的老朽們。








長得很像稻田的地方,很興奮地跳下車看個仔細,原來是玉米田啊。這難道又是我想家的另一個意念寄託嗎?


今天一路沒多遠,路況並說不上是多平順,但是基本上還不會太困難,縱使今天是十二點多才出發的,但是我也在天黑前就到了今天的住宿點,havelock north。由於這裡多是淺灘和潟湖,而海水溫度比較溫暖,因此適合養殖淡菜(mussle)和蠔類(oyster),可以提供給南島各地的食客們享用,我今天騎得累了實在也是沒心享受,明天再去找家餐廳好好吃個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