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新竹不吃米粉貢丸就算沒到過;到了台中沒買太陽餅就只是算經過;去了三重沒有到豆干厝走一遭,啊!沒啦,沒去就算了。
到了havelock 一定就是要嚐嚐這裡盛產的mussel(淡菜,台灣也叫孔雀蛤)。但當地人說路邊這一家只是有名氣,要進去港口附近才可以吃掉比較新鮮「現撈仔」,我怕這樣的詢問會有片面之詞,所以還另外問了旅店老闆、紀念品店老闆娘和路邊發呆的阿桑,所以放棄了路邊這家「mussel pot」,轉往港邊吃「現撈仔」。


這家餐廳「slip inn」果然客人比較多,雖然時間都還不到十一點,靠在水邊的位置都已經被佔滿了,所以我們(昨天在旅店遇到的台灣同鄉朋友)也只好撿了一個靠水但沒有景觀的位置坐下了。


菜單一攤開,價錢明顯地就比路邊那家貴,但基本上還吃得起,所以我們點了媽首濃湯,乾番茄烤媽首還有蒜泥清蒸媽首,當然最重要的是,一人一杯白酒囉。


說實話,媽首雖然有多種料理方式,但還是清炒來得好吃,而且我本人賴馬克的清炒媽首,也堪稱一絕。雖然不是很滿意這餐,但是也是值得吃一回啦。

要離開havelock之前,一樣來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台灣朋友知道我要去blenhiem酒區喝個過癮,就好心地說要給我一張酒莊地圖,當我拿過地圖之後一陣恍神,地圖上已經註記了一些好喝的酒莊,而且是我之前都跟別人推薦過的酒莊,更在地圖上的右上角寫了一個日本男生的名字。當下我問了這張地圖的來由,他們是說這地圖是從朋友P先生那拿來,而P先生是從我的同鄉雙胞胎姐妹拿到的,雙胞胎姐妹則是從我朋友E小姐拿到的。
而四個月前,我在第一次經過blenhiem酒區時有跟E小姐小小逛了一下酒莊,所以順手就把做了記號的地圖留給了她。如今,四個月後,地圖竟然物歸原主,而且還在這麼多的背包客手上流傳,這要說是巧合還是見鬼咧!?嚇死人囉!(但現在沒圖沒真相,不過現場有三個台灣人可以作證)

帶著狐疑詭異的心情與他們告別,我也往blenhiem酒區的方向前進了。




不沒多久,眼前展開了一大片的葡萄園,有的延伸自坡地,有的則蔓延到河岸邊。看著星羅棋布的葡萄藤,自己不由得被吸引住了,就猶如台灣的「魔神仔」一樣,祂會矇蔽你的眼,阻斷腦袋的判斷,一切的一切都由祂來操縱一樣。


是的。我現在眼裡只有紅通通,渾圓飽滿的Merlot葡萄,嘴裡也滾動著滑順精細的口感。鼻子也聞到了哈密瓜和青蘋果香氣的交織互搭出來sauvignon blanc,從舌尖到喉頭也散逸著微酸卻是高雅的冷冽口感。

立刻一通電話打去BBH,將check in的時間延後到天黑後,因為接下來兩小時裡,看來還可以跑四到五家的酒莊。話不囉唆,先衝了再說。

「Wairau river」winery,一下子太興奮了,就知道拍照,忘了好好喝它的酒。




「nautilus estates」其實很熱情的,我一踏進門口,她就已經倒好酒,準備給客人品嘗,但是連喝個五杯下來,心裡也實在沒太多的感覺,應該是說,沒有特殊會被記憶住的美味吧。








「huia winery」我好喜歡這簡單的酒標設計,而且這銘黃色也讓這酒在超市裡的一堆酒裡面顯得特別耀眼。老闆身上穿的T恤也很有特色,而且還是非賣品,這讓我更想把這件給扒下來帶走,而老板的服務態度也沒話說,說說笑笑間也讓我們喝了不少酒,但是說實話,這酒也不是太有特色,在臨走前還在想著,該不該為他的親切的服務,多少捧場一瓶酒,但是後來也是作罷。








眼看著時間已經接近打烊時間五點,看了酒區地圖趕快衝去下一家酒莊,紐西蘭人對於下班時間可是異常的準時,時間一到就是關燈拉門走人。眼前就有一家「Bouldevine winery」,二話不說進去喝了再說,也因為要打烊了,所以老闆倒酒也是表現出十足的豪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比較大杯,所以好喝,因此最後我還帶走了一瓶pinor gris當作今晚的餐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