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hiem有南島農產品最豐富的農民市集,既然今天適逢星期天,那就花一個早上去走走逛逛,順便享受一下早午餐,為下午要繼續的酒莊之旅做好準備。

眼前很多人在排隊,就會不自覺地也站在行列當中,原來大家都要點的是這一份便宜又大份量的蛋捲。說不上有多好吃啦,但是在這樣的藍天白雲綠草地的場景裡,連喝水都會來得更加甘甜。



吃飽了當然就是跳上單車,往那一片有誘人魔力的葡萄酒莊前進啊。


總覺得嘴裡還有殘留些蛋捲的味道,所以在「saint clair」不知不覺也多喝了幾坏酒,試著用酒去沖淡嘴裡的餘味,服務的阿桑一直說這酒有多好,得過多少獎項,但是我資質尚淺,好像都沒感受到咧。



其實只是想要去借廁所啦,而繞進去「drylands」,之前在超市就喝過這家的酒,也不是太厲害,一般般的口感,沒有意外也不會有期待。


路上遇到了一對杜拜來的夫妻,各自租了一輛單車,而單車後還裝上了放置酒的背袋,一車可以放上四瓶,而目前看來它們一路以來也買了四瓶了,真不愧是杜拜來的阿舍。


後來在極富盛名的「wither hill」碰到他們,喝了幾口酒,就已經在一瓶一瓶地做打包了。不知道是服務生在忙著招待他們,還是怎樣,對我們竟然有一搭沒一搭地招呼,後來杜拜夫妻抱著酒離開了,服務生也就竟然對我們視若無睹,這下子突然一陣火冒起來,我轉身就想走。
酒,我喝了兩杯,滋味真的也不是多好,但是服務卻是極差,原來酒莊的名聲,通常是會與服務態度呈反比的,正如同昨天去的「cloudy bay」一樣。


時間四點多了,打了通電話確認下一家的營業時間,畢竟這家酒莊是我目前以來最推薦的,而且還是逢人就推薦的程度。

「Lowson’s Dry hills」,也不是一家多醒目的酒莊,曾經我在去年六月經過的時候,喝過了他們2007格美諾翠梅茲(Gewurztraminer)(這是的德文來著,超難發音)一度被驚艷到,辛香料味道裡夾雜了荔枝和桃子的香氣,清爽的口感之於,還有潛伏著微微的辣口,而全新的味覺口感體驗,又再給我感官上了一課。


一進門,就看了一個法國人抱了一箱灰皮諾(pinot noir)離開,而我也先選了2008年的格美諾翠梅茲(Gewurztraminer)試喝,滿心期待地倒進嘴裡,它嚐起來竟然有點不同了,香味依舊在,只是口感卻淡薄了許多,眉頭一皺也不知道說些什麼才好。


但接下來陸續又喝了其他的灰皮諾(pinot noir)和瑞絲玲(resling),立刻就扳回了一程,蜂蜜、梨子和蘋果的綜合香味,有點清新的甜膩感,似乎在告知夏天的來臨,微風襲來的舒暢,也正是入口當下的感受。瞬間也健忘了2008年的格美諾翠梅茲(Gewurztraminer)不好的滋味感受,當然很順理成章的,這兩罐白酒立刻也就入手了。


說到試喝酒,這家老闆的豪邁個性,不得不給他幾個大拇指,試喝酒都是倒了三分之一杯,喝完酒要接著喝下一杯時,老闆會再倒三分之一杯的酒盪了幾圈,沖掉前一支酒的氣味,才會進行下一支酒的試喝。
倒掉的酒都快要比我們喝的還要多了,要是老闆不介意的話,我倒是可以都一口喝光光啦。看他這樣不計成本地在清理酒杯,不得不敬佩他做生意的豪邁個性,而且也呈現了品酒態度中的所有絲毫細節,一一都馬虎不得。




不好意思留言的話,請幫我在右邊→"推"一下吧!

本篇文章參加 ★ 紐一夏送十萬★ 部落格徵文活動 活動網址: http://blog.liontravel.com/event/newzealand/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