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也太多時間可以停留wanaka,也或許是這樣陰沉沉的天氣讓人沒有可以繼續留下的理由。今天離開了wanaka,要往西岸過去,路途的中間看來也沒有什麼可以休息的點,既然這樣的話,就先灌了一瓶「V-power」再上路吧!

 

頭頂上的烏雲有逐漸增厚的趨勢,因此加快了收拾行李的速度,但出發不久就遇上了大逆風,並且還搭配著絲絲的小雨,心裡也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走了
16公里後,到了hewea湖,一路上過來已經被逆風搞得有些惱怒,因此也趁機在這裡吃了中餐,因而遇上了兩個英國女孩,他們是從對向過來的,他們說起一路來的順風,表情真是得意又開心,但對我來說,這就表示了,我既將面對的是無止境的逆風,正當自己自怨自艾的時候,雲層卻破開了洞,看來天公伯還是疼惜我這憨人的,至少有了好天氣,心情也不會覺得太低落。

 




接著就是逆著風,努力往西邊的藍天前進,卻不知道怎麼地,陽光儘管相當地刺眼,但氣溫卻是一路下滑,而我雖然也是騎得滿身熱氣,但也敵不過驟降的氣溫。

 



已經不敢細數爬了多少的坡,雖然坡度都不會是太大,但是沿著湖岸的山路起起伏伏的,就像是騎在波浪切的洋芋片上,幾上幾下之間也耗費了很多體力,看看車上的里程錶,老覺得數字都沒有太多的變化。

 

面對的超強的逆風,路邊的野草都已經呈現水平方向的走向,耳邊響著刺耳的「呼呼」聲,已經不會太在乎ipod耳機裡,到底是在播放著哪一首歌,反正聽起來也是一片模糊。

 

逆著風爬坡,低著頭,認命且努力地踩著,但里程錶就不斷在5~7公里間跳動,當遇到下坡時,理當應該很開心地去衝刺,舒坦一下身心,但是在逆風的肆虐下,時速就怎樣也不會超過20公里,並且還好幾次在下坡時,竟然可以面臨到靜止下滑的窘境,睜大了眼看的即將靜止的輪子,一時間還有點傻得說不出話來。但在這時候,在怎樣幹譙髒話也沒用了,就當成是修身養性的一種鍛鍊吧!

 



突然間,雲一聚,降下了小雨,剛剛還一副很認命的心境,頓時冷了下來,心理開始有點後悔今天走了這一段,看看對向的車一陣陣的呼嘯,好像都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趁著大粒大粒的雨打在我臉上的時候,我偷偷地流下幾滴後悔的眼淚也應該無妨吧!

 



好幾次的念頭一閃而過,想放棄今天的前進,順著風折返回去
wanaka,也許不到一小時,我又可以坐在wanaka的咖啡店裡,舒服自在地享受輕風吹拂了。但這也只是冒在頭頂上的泡泡一樣,冒了又破,而破了又在冒,不過也是想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罷了。

既然今天選了這條路,也只有負責到底,不管是我對我自己的考驗,還是老天有意無意的作弄我,心裡一橫,也就沒在怕了。

 


剛好在路邊休息吃東西,突然一輛車對著我們猛按喇叭,還有個老女人伸出手來向我打招呼,心裡還在遲疑的時候,車子就停靠在路邊,駕駛和那老女人下了車,我一時間還很無意識舉起手,也回應了招呼。這時候,腦子立刻啟動搜尋系統「
Loading…..」,「啊!」一聲驚呼,原來是他們。

http://www.wretch.cc/blog/ggggg730/8673410,五天前,在凱庫拉南方遇到的那對美國俄亥俄州的夫妻。他們後來跟我們道別以後,也是一路到了基督城,但是因為擔心時間的緊迫(但老婆的說法是怕老公的體力會撐不下去),所以改租了車而繼續了他們的旅行。不過卻在大家都改變的旅行路線之後,卻又在南島的另一端碰了面,這緣分作弄的次數,會不會也有點誇張,之前遇到的英國夫妻,我也是前前後後巧遇了三次。

 

旅行的緣分,雖然很有可能都是所謂的「一期一會」,一輩子當中也只有一次的見面機會,但是如果在不同的時空裡,一再一再地相遇,正也符合了中國人說的「緣分」,即使這樣的「緣分」並不會造成大家彼此的影響,但是卻在我的心裡植下了具有微量革命情感的思念。也因此希望,大家再回到自己的家鄉時,可以繼續過著自己想要追求的生活,平安且喜樂。

 

有了這樣巧妙的安排,也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儘管看的他們的背影揚長而去,但是我想我應該多忍著點,替自己,也替他們走完這一段的湖光山色。

 

到了wanaka湖的時候,看看只剩 三十公里 的路程,風有轉弱的趨勢,心情開朗了起來,不自覺地唱起了軍歌,也喊出了精神答數,這下子卻嚇到的我的旅伴,但是這樣吼吼叫叫一陣子,一方面順了順口氣,另一方面也讓之前的逆風的悶氣一吐為快。

 



當看的「makarora」地名的路牌,也看到了少許的房舍和牲畜,心情更是雀躍不已。但是想想今天一天下來,心情竟然就跟走山路一樣,一次滑降到最底,但卻在最底處,又回彈爬升到高點,冷熱交雜的情緒也是與上下坡成正比。

 




一天下來,這樣起伏的心境,是因為自己內心的混亂波濤,還是因為外在的路況氣候的影響咧?



<a href="http://www.w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