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昨晚下的細雨,一早起床就先去觀察了天象一番,雖然一清早的也分不出是雲還是霧,但是西方遠處有點藍天,就樂觀一點的態度來說,這也還會是好的預兆。並且按照著中華民國國軍的訓練手則,「拔草測風向」,拔了一撮小草,往空中一拋,看著碎屑緩緩地飄向西南方,因此大膽地設想今天會是順風的好日子吧!




離開了昨晚的住宿點,走了約莫是20公里的cameron flat,好走的緩上坡,一方面是當作熱身,另一方面也是在期待著前方的藍天白雲。








太陽一度還露出頭來,但是也緊接來著四五公里的陡坡,不過沒有陰天的雲層的威脅,心情也好很多,不過今天氣溫異常的低,雖然上坡也是花了一陣體力,汗流浹背的同時,也可以感覺到冰冰的乾燥空氣。




上到了今天的最高點haast pass(564m),雖然不是很高,但在四公里當中就爬升了近三百公尺,也是會耗損體力。因此,來一根穀物綜合棒是最對味的。




這裡是「otago」地區和「westland」地區的交界處,相傳這條路線是以前毛利原住民到西岸採取玉石的路線,後來就有歐洲人跟著這路線走,因而開發了這條通路,也因此開通了「otago」地區和「westland」地區相互連絡的快捷路徑。


真的不知道現在是幾度,但是鼻涕已經留了兩行下來,還會不自覺打了哆嗦。想想還是要加快腳步了,再待久一點,身體都會冷掉了。


越過了haast pass,先是來一長段的下坡,時速四十多狂飆下山,實在說不上有多過癮,只是風打在臉上,不是輕輕地吹拂,而是寒風刺骨的痛苦,而且還可以感受到鼻涕略過臉頰的觸感。






路邊看到一道小徑,直通溪邊,立刻緊急煞車想要往溪邊休息,穿過了曲曲折折的樹道,一片驚人的景象就平鋪在眼前。


看來是年累月下來,路過的旅行浪人們所留下的紀念品吧!那我也來堆一疊屬於我旅行的石頭堆。








進入西岸以後,之前提到的sandfly,立刻又湧上了我的腳邊,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有了免疫力,就算都是蚊子成堆成堆地湧上來,但實際上會咬上一口的也沒有幾支,那我就當作是當作是當作繳稅,來到sandfly的地盤多少交一點稅,也無傷大雅。




難道是天氣冷的關係,我今天餓得快,原本準備的穀類棒只剩幾根,搜了一下車袋,我還有大半包的吐司,既然如此,我就用土司夾著一些核果類的零嘴一起塞進肚子,吃得飽也可以補充一些熱量,出外人就是吃個粗飽囉。








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在六點之前到達haast,因此後來的20公里也是衝得很賣力,雖然沒有很大的坡度起伏,但是從西邊海岸的風沿著河谷,一路吹進來,卻也讓我多花了很多了力氣,還好,我很爭氣地在5:57到了hasst小鎮,但是卻花了幾十分鐘才找到住宿的地方,而且更慘的是,這裡好歹也是有幾百人的小鎮,卻沒有手機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