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保護區裡,有這家在lake paringa湖畔的小旅店,儘管sandfly多得像是不用錢的,但求個溫飽好眠,這都不是太大的問題。昨天霧氣太重,以至於沒有機會看清楚lake paringa的全貌,今天雖然不見太陽露臉,但早風一拂,把盤據在山間水上的輕霧薄雲撥得散開,露出了對岸的一片翠綠的小山群,就在這個早晨,伸了一個沉睡已久的懶腰。




這是紐西蘭特有種的高山鸚鵡,當地叫「Kea」,出沒在紐西蘭南島的高山上和西岸,雜食性的鳥類,也因為如此它常常會出沒在有人煙的地方,撿拾人類遺留或丟棄的食物,但也因為如此它會蓄意去破壞人類的週遭物品,像是帳篷、背包、窗戶、門簾之類的,而且聽說還會攻擊人,但僅止於是聽說啦!






一路上從wanaka出發的法國夫妻,雖然和我是同一方向,但是他們都是一早七八點就出發,而我那時候也才剛睡醒而已,所以都是住宿點會碰上面。之前他們夫妻已經一起自助過了尼泊爾,這次是他們第一次的單車旅行,但因為多了個兩歲的小孩,所以旅行起來相對地吃力,因為絕大部分的行李都是小孩的用品,也因為這樣,老婆好幾次累得騎不動時,都會攤坐在路邊耍脾氣。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單車旅行能這樣一路過來,也是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一直以來,在旅行的中途,遇到了為數不少的環島騎士,都是西方臉孔,並沒有見過亞洲黃臉孔,這些西方人真不愧是喝牛奶吃牛肉長大的,常常一天的里程數就是要破百,好像不破百就會睡不著似的,但對我來說,一天要破百實在很吃力,而且感覺就是整天在騎車,都不必喝水拍照也可以狂飆下去。






難道說,我們亞洲人就真的是東亞病夫嗎?日行百里有這麼難嗎?但後來我發現,這些老外的行李其實都不多,頂多也才四包,而三餐吃喝都是雜貨店或咖啡店花錢解決,哪像我這麼這麼勤儉,大包小包地想是搬家一樣,還要在路邊夾土司吃咧。






我也覺得我其實就是懶啦,不想這麼拼命騎車,難得來到這種好山好水的寶地,不多享受一下風景,不多體驗一下悠閒,怎麼對得起自己啊!?




距離今天的目的地,fox glacier,也不知道有多遠,總覺得里程表上的數字,累計得特別慢。


突然間,不斷地收到手機簡訊的鈴聲,「逼!逼!…..」不絕而耳,這表示接近了有人煙的地方了,才會有手機訊號,我已經連續四天都沒有訊號了,再不對外通聯一下,很多朋友都還會以為我們失蹤了咧,果真打開手機一看,就是一些朋友在關心我的行程,怎麼突然斷了訊息。


抬頭一看,開始有了幾根電線杆,也就表示說,我已經離開溫帶雨林保護區了,真有一種重回人間的愉悅感咧,我的旅伴Albee,手機也是響個不停,這樣此起彼落的簡訊鈴聲,真是悅耳咧。




有了手機訊號就表示接近了fox glacier,加把勁衝了!!


隱約中見到了西面的的庫克山,之前已經從東邊上去過了庫克山,今天想要再見一面,卻像是個嬌滴滴的新娘一樣,用白雲掩住了面,似有若無地露出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