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開先前開車被開單的陰影,我們繼續往前旅行吧

 

這裡是我們旅行的重點地區,marlborough,這裡是全紐西蘭產量最大的酒區,主要生產白蘇維儂品種白酒。較其他地方生產的白蘇維儂多了清晰明快的果香,除了基本的青草味外,還有一些熱帶水果,如百香果或是鳳梨的香味。如果喜歡喝白蘇維儂的酒友,應該都會熟悉紐西蘭這marlborough產區。

我第一家首推我的心頭好「Lawson’s Dry  hill」,來過好幾次了,都是被這裡專業的態度和熱忱的服務所感動,當然不僅只以上特點,還有就是優良品質的葡萄酒,所以一定是要帶老婆來這裡感受一下。



 


從淡口味到濃口味,各有優劣,我和老婆各有所好。但是今年的
gewurztraminer就沒有我往年喝起來那麼驚艷,不過我老婆覺得很有特色,所以老婆大人一聲令下立刻入荷,而我也順手再帶了一瓶黑皮諾離開。

 



光是第一家酒莊,我們酒衝了兩瓶,接下來還是要節制點。依照著酒莊的地圖前進,也逛過了一些酒莊。

 

















【成語集中營】
---禍不單行。

是的,就是這樣的雖小。剛剛離開了其中一家酒莊,徜徉在葡萄園中的田間小路上,正興奮著回想剛剛嘴裡滋味的同時,我將車子做了迴轉,「喀拉~喀拉~」從右前輪直狠狠地爆出,我假裝我還在自我浪漫的情緒裡,踩了踩油門,這下子頓時失了速,整台車就橫在路上,車子就宣告休克,失去行動能力。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就像頭頂上的白雲一樣地純淨潔白。好在過路的車子,一起幫我將車子推到草地上,才不至於擋到來車,但是這鄉間小路,一整天是會有多少車咧?!

回過了神,就我印象中的經驗,車子需要道路救援可以找AA(這是紐西蘭汽車救援協會,年年需要付錢,就好像付保費一樣,好像就會幫你處理所以汽車救援和修理的事宜),今天正值周六,電話轉了又轉,而且還是一堆積哩瓜拉的英文,反正最後找到人來應話,已經是十分鐘後了,用國中生程度般的英文說明了我的車況,電話就掛上了,頓時我好像浮在大海的船難者,和我老婆兩人無助地對看。

 

一小時半過去了,一輛印有AA字樣的小貨車前來,飄在大海的我們看到了燈塔咧,我們必恭必敬地又再以國中生程度般的英文說明了我的車況,他這老兄動了動引擎,好像看出了點端倪,之後電話呈報回去公司,請我們等「一下下」,拖吊車就從城裡過來了,話畢人就閃了。「等等啊~~我的燈塔

 

就這樣,我們在車裡有話聊到沒話,睡醒了又昏去。過了快兩個小時,才看到拖吊車過來,明明城裡離這裡不過 十五公里 ,他今天用走的都可以走到了,但還可以讓我們等了兩小時。至少,現在我們已經已經抓到了浮木了,可以飄飄蕩蕩地靠岸了。

租車公司和修車公司以及AA,後來對於要如何對我們善後都沒有一個清楚交代,最糟的狀況是兩天後車子「可能」會修理好,我們只要「再」多等個兩天就可以了。見鬼了,雖然我很愛這裡的酒,但也不要用這種奧步數留我下來啊!!

後來真是感謝了當地的華人朋友Tracy幫我們從頭到尾再了解一次狀況,只是這些kiwi做事真的也是隨性,可以拖就拖。不過我們也最後使出撕破臉一招,說我們不租車了,因為車子壞了而影響行程,現在要立刻退租。這下子,租車單位就慌了,幾通電話溝通後,就幫我們明天立刻掉一台新車過來。

哀哀~~~,早這樣不就很完美嗎?!事情不就解決了。

所以回到我們的【成語集中營】---繼昨天被開罰單和今天凋車在路上,真是禍不單行!!()

 

禍不單行的旅行,希望就到此為止吧。雖然我老婆已經開始在腦子裡蔓延了對紐西蘭的抱怨了,但是,當個背包客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過程咧,只是說這一次比較雖小罷了。

我今天安排了農民市集的活動,由於這地區大多都是農牧為主,所以衍生出全紐規模最大的農民市集,再紐西蘭所謂的最大,也不過30多攤,和台灣夜市換算起來,還不及通化夜市的1/3咧。

 













我很喜歡這字眼"Buy Loca",的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不僅僅是直接到幫助農民,也相對減少了碳足跡。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義工媽媽可以專門照顧小孩,會說表演故事,還會發玩具借小朋友玩。墊子一鋪,所有人就席地而坐,專心地聽起故事,而父母親們就可以安心到處購物或是可以跟隔壁老王打情罵俏去了。



農民市集到中午就結束了,當然接下來又是繼續我們的酒莊旅程囉,有酒不喝枉費我是馬克啊























 



當然有人會覺得說,我們車子怎麼辦?!

其實就心臟放大點,就是這樣囉,出來玩就不要太在意這些人為的意外了,隨性一點反而換來多一點滿足的開心。

一個下午的酒莊旅行,當然又是抱了幾瓶酒當晚餐,我老婆也已經臣服在白蘇維儂的魅力底下了,畢竟在台灣要喝到這樣清新順口的優質白酒,沒有花上1000以上,是很難有機會的。再加上我這優質老公的專業照顧和響導,紐西蘭一定不是這樣帶賽的啦。




 

這次來到marlboroug還真是要特別謝謝Tracy和他表妹,除了這次他幫我們解決的租車故障的溝通問題外。她也好心地幫我們解決了住宿的問題,因為正值marlborough當地的葡萄酒嘉年華,所有住宿點都被搶購一空,他們也很乾脆地出讓房間給我們這對新婚小夫妻,真是大大地感謝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